好物记:积木-微颗粒-两只饱含心意的AJ

半个月前,渐入佳境的我,用微型积木亲手“生产制造”了一双Air Jordan 1 “Chicago”。

直到死党收到后,发了图文到朋友圈,我查了查才知道它别名扣碎的典故。



无论怎样,送给这对发小的礼物,应该是比较对胃口吧!还是饱含心意的、由他们从小相识的欧巴亲手制作,这绝对是值得放在家里陈列柜的纪念版心水手办了。

亲手构筑起一件东西,承载自己和亲友的快乐,这种感觉很好,以后可以再做一些。

其实上次回去看望姥爷姥姥,以及给退休的爸妈看我的积木作品,也有这种感受——老人们漫长的退休生活,似乎比起孩子们,更需要解闷——不一定是子女的陪伴,如果有一些更安全、健康的消遣模式,应该是有市场、且符合人类生活需求的。

当然,不能泛滥到像从前某些人们痴迷十字绣、手编毛衣似的,那样也略显夸张。这样一想,微型颗粒的大小,的确比小颗粒更适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面说说这种微颗粒的搭建感受吧。

刚收到并打开包裹时,说实话我是有点发毛的——我勒个去,好像尺寸不对啊?标题不是写的“兼容乐高小颗粒xxxx”的么?怎么变成了介个小的惊人的积木?

专门拿大颗粒、小颗粒的乐高积木,跟这个“小弟弟”合影对比。



商家的标题坑了人,材料倒是没有“缺斤短两”。

好了,就搭吧!身为“进击的乐高拼砌大师”,这种东西不至于难到我。

按照图纸先铺一层“鞋底”,开工!



第一次会比较慢一些,除了适应微信颗粒的手感、找到拼接的窍门,更主要是搞清楚图纸上每步=一层积木的基本规律,而后续进度就很快了。





大约一小时出头,第一只,完工!之间不幸的拼错了半层,返工的时间花了不少。



过了两天,拿出第二只鞋的材料,让它们成双成对。



第一次拼的时候,没按颜色先分类,浪费了一些时间找零件,这次改进了——黑盒装白颗粒,半透明盒装橙色,黑色因为这次很少,随便堆一边就好。



进度很快,40分钟内精准完工。



找到一个及其合适的外包装盒,虽然不是AJ的,但颜色很搭。


故作神秘的告诉远方的基友:有个亲手做的好东西发给你,保证是你的大爱。

他和他老婆都是我儿时青梅竹马的小伙伴,特意嘱咐他:每人一个,不许抢。

有点慢的快递,几天后替我送达了这份特殊的礼物,从字里行间看到了带给基友的惊喜,我的内心很快乐。

好了,这就是第二篇“玩之路”的故事。


一个值得被“安利”的积木世界,欢迎每个同好者的加入。

如果看了我写的东西,有感触、有疑问,都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或评论。

评论

© 明天会更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