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之路:积木-乐高-好玩又“不花钱”的创意百变系列-31002

之前因为“朦胧的喜欢”,在618促销期间入手一套创意百变系列的航天飞机系列31091,和娃儿一起拼好了两种造型,因为航天飞机完整性较强,不忍拆掉,第三套图纸的直升飞机+运输车,就一直没有拆掉再拼出来。

(这套还算精美,下回单独写一个)

砖块多了,必须很勤快的在做收纳——其实玩乐高感觉一半时间都是在收纳……在研究各种图纸的时候,结合自己的颗粒库存情况,忽然想到了一个比较适合现阶段的玩法——

结合LEGO creator系列的图纸、零件表,

从自己的零件仓里清点可玩性较高的套系所需的零件,

毫不羞涩地拼凑出creator系列。

价格=0元起

难度和消耗时间又远远小于MOC。

这么一来,创意百变本身2~3个经得起推敲的官方造型,加上热心网友们套内改装的创意N多种,实在是很经济又可玩性高的玩法。

按照LEGO官方编号顺序,从前两个编号产品里选了31002,作为第一个动手的对象。

说明:31001,图纸的PDF版特别模糊,而且零件太少、成品也不够精美,搁置。

我观察31002套系的一些特点:

  • 官方发售时间是2012年,从编号上应该是最早的几款创意百变产品

  • 全套颗粒数只有121颗,数量上就非常适合我这样的“穷人版”凑零件的玩法

  • 官方造型一共三款——全是车,肯定符合大小车迷的口味

  • 每个造型使用的颗粒数估计在100+或左右,造型不可能太精细,但至少比wedo2.0的把玩度更高

  • 每个官方造型图纸,步骤在30步左右,包括基本相同的轮胎安装步骤,这样推测,无论大人还是小孩,拼搭速度在15-45分钟之间肯定能完成




今天先花了1小时左右,正好凑齐了有31002的所有零件,受限于零件库的丰富度,有一部分不合适的颜色、不结实的山寨零件,今后有机会再替换。

而且拼完之后的感觉,个别部分自选零件的配色,甚至可能好于官方图纸的局部,属于意外、凑巧吧……

感觉这样玩的好处:省钱、省时间、丰富的改装空间

集合成一包的套装后,可以额外配置一些不同色系的板、瓦,让喜欢“改装游戏”的孩子自己去摆弄。

今后所需的零件,可以网上单独买,也可以在乐高旗舰店装杯时优先考虑,很容易做补充。

更别说,还有玩家们发挥创造性的套内改造版的MOC造型若干



拼完了三款官方图纸造型,顺手的很啊……

SUPER RACER - 31002

MODEL-A



MODEL-B





MODEL-C



拼图,合体!


自己不愧是个爱理财、省钱的大叔啊……


评论

© 明天会更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