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飞机,还是机器人、汽车?一套零件=三种造型的乐高31008

上次说过,最近喜欢上了乐高的创意百变系列,并从官网下了很多图纸。

凑齐了第一套31002:好玩又“不花钱”的创意百变系列-31002

但接着也会发现一个顺理成章的困难:为了满足“百变”的特征,一些特殊件的存在就不可避免且难以替换,如我这般小玩家的零件库不齐备,会阻碍“自组套件”的拼凑。

今天要说的是31008(山寨版)的上手体验。



看到乐高这套31008的照片和图纸,235个颗粒,三种颇开脑洞的造型切换,很值得上手一试。但检查官方图纸的零件列表,几种连接轴、机翼大板、机器人的部分连接件明显就库存不足,让人心痒而长叹——

缺件,怎么办?

双十一剁手买正品?当然也不算贵,creator系列200多颗粒通常100~200直接肯定能买到,但总有一点点“不甘心”。

剁手买moc店铺的零件?这是比较经济但也很费时的做法,尤其因为缺件不多不少的时候,如果还没到狂热者的地步,买多了浪费、买少了不包邮,也是肉疼且麻烦。

从万能的淘宝,最后选择了一个“灰色”解决方案。

那就是:入手国产的各类“高仿set”。

肯定是因为最近浏览creator系列的商品痕迹明显,阿里云又“会意的”推荐给我了相关的国产积木高仿set,便宜是硬道理。

作为练手之选、并不考虑孩子的拼搭体验问题的话,一杯美式咖啡的价格,还是不用犹豫的。

【这次的淘宝订单截图】

收到货后,没想到还是挺大一盒。



看外包装盒略显粗劣的印刷品质,让我开盒之前有点心凉。

幸好,不缺件、拼接的结合度也还算过关。

和乐高正品31008相比,区别就是将某些特殊色的零件替换为黑、白、蓝的主色调零件,成本控制——学习了。

A造型-飞机,整体造型很中规中矩,只痴迷于车的我儿子居然还挺喜欢这个。



B造型-机器人,感觉很适合5岁+孩子的乐高机器人拼搭入门之作





C造型-汽车,略显“勉强”的设计。

有点呆头呆脑的感觉,很难描述到底是什么车,

不过有点是,车体表面有许多凸点,很适合小孩子自得其乐的“车车改装”游戏,儿子顺手就加了个没用到的零件到车头,还很得意的告诉我“改装成功!”。



图纸方面,国产商当然毫不犹豫还是照抄乐高31008的,但为了节省印刷成本,多步合并一步也是常规套路,这样对初上手的、或是孩子,肯定会造成阅读的困难。

有时候实际拼搭的细节上,要勇敢的跳出图纸的束缚,才能在保持完整度和功能基础上,避免某些“坑”。

比如飞机的“腹部”,如果一开始按原图纸,同时放入这两个连接件,由于国产积木的微细节失准,到了后面很容易造成下面底板的压力过大,用力按压还是没有好转后,我就果断移除了灰色球轴,配合上方后续零件的组装,没有额外添件、且完整性没有任何影响。



总结一下,31008还是很适合5岁+孩子,或是更大一些孩子的百变类积木玩具的,可玩性很高。

飞机+机器人+汽车的三种造型的切换,不仅适合各种喜好的孩子,更有“变形金刚”的感觉,这是31008的魅力所在。

好了,后续还有rebrickable的玩家精彩的套内改造,值得一试。



百变创意,看来还是未完待续。


评论

© 明天会更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