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约不见得简单,用积木拼搭MINI模型的亲子玩法

今天记录一下MINI模型的搭建感受。

先前因为搭建了10704的一个套内改造小MINI模型,喜欢上了这个风格。



已经接触过的乐高类塑料积木,有微型、小颗粒、大颗粒之分。



能适合4-99岁最大人群范围的小颗粒积木,能拼搭出的模型是大小皆可、各有特色的。

用积木,孩子们可以合力拼搭出巨型而细节完整度很高的建筑,比如摩天大厦、埃菲尔铁塔。

用积木,大人们也会为内心的童趣或持久的爱好,拼搭出旋转木马、AJ鞋、变形金刚。


以乐高为代表的积木无限性是公认的,而在小颗粒搭建上,有一种“流派”是有点“返璞归真”味道的,个人感觉更适合有一定经验、而不一定有太多时间的积木玩家。

那就是小颗粒搭建的MINI模型,也看到有被称作极简模型、极简搭建等等。

当然,这流派里也有真正“简约不简单”的搭建案例——




连续看到几次MINI模型,并亲手搭了公交车,受到启发于是买了一本书《乐高微型世界·40个超逼真的MINI模型搭建实例》。

书一到手,被4岁半的儿子看见,却成了他热爱的乐高漫画书。

因为基本都是交通工具,且车辆几乎占比一半,顺理成章被他视为“爸爸给我买的书”。

当然,买了书必须要看,而看了之后肯定要搭建实战的。

接下来就陆续上图吧,有空不断补充——

2019.11 第一周

警车




迈凯伦F1



以及,儿子亲手摆放人仔后的怪异版……

2019.11 第二周

跑车





搭建难度比较低,材料基本是常规件,很好找。

车顶、车头、车尾的微调变体也可以很自由,适合孩子玩“改装”游戏。





去接娃之前,放在桌上,等他回来再提供各类可用的改造零件,

一场半小时以上的不限制想象的乐高课,够他玩了。

后记:

孩子的改装热情的确如同预期。


但详细回想一下,之前搭出来的精细程度差不多的车,没有得到他对这辆的同等赞赏,可能差别在于“故事”——在书里出现的更像“有故事的车”,而直接搭出的成品,只是一个“陈列物”而已。


果然,无论用什么形式,孩子还是更喜欢有故事、有形式的东西。

评论

© 明天会更瘦 | Powered by LOFTER